鹤尘

我是一个讲故事的人,希望能讲更好的故事给更多人听。

爸爸妈妈,你们说好会爱我


●出门走走总能听到一些新闻、一些故事,看到一些真实。


●本文由道听途说的故事改编,不针对任何个人团体。


●本文简述当下社会无法平衡孩子之间关系二胎家庭出现的问题。

◆◆◆◆◆
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一个快乐的孩子,被我的爸爸妈妈当作小公主一样宝贝着,我以为我的生活会一直像这样美好下去,但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我四岁那年,我的弟弟出生了,我的生活就此改变了,爸爸妈妈也变成了我不熟悉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弟弟出生后,所有人都围绕着他一个人转,他似乎成了整个世界。妈妈的亲亲抱抱没有了,那是弟弟的;爸爸的举高高陪玩没有了,那是弟弟的;我的自由快乐的玩耍时间没有了,我要帮妈妈照看弟弟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上个月,我五岁,弟弟八个月。妈妈要我哄弟弟睡午觉,他不肯睡,一直闹腾着,可是我好困啊……我一不小心就睡着了。结果弟弟玩着玩着撞到了墙,鼻子出了血,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妈妈回来后立刻帮弟弟洗脸止血,温温柔柔的哄着弟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…对不起,我不小心睡着了……”我去和妈妈道歉。但是……我我以为妈妈会像以前一样原谅我,没想到的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让你看着弟弟,你是怎么看的!!你自己睡,就放他一边不管?!你是怎么当姐姐的?!我要你有什么用?!”弟弟依旧哇哇大哭着,妈妈急头怪脑的冲我发出声声怒吼。


        妈妈,我也是第一次当人家的姐姐,你为什么就不能对我宽容一些呢?
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在弟弟出生前,我也有一次从高处摔下来,鼻子流了血,我痛的大哭,可是你和爸爸对我说“没关系,鼻子好好的没问题,你要学会坚强!”让我自己爬起来,自己去洗脸。然后你们会表扬我“你真勇敢!”,我以为这就是你们都全部了。可是今天我才发现,原来除了我考一百分、弹琴得了奖和送给你们精心制作的手工当做生日礼物时,你也会露出真的温柔的神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且,我也不是为了照看弟弟而出生的啊,妈妈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弟弟学会折飞机后,弟弟学会收拾自己的玩具后,弟弟背了一首儿歌后……你们都那么的惊喜,可是这在我当年只是日常而已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上上周,弟弟又用玩具砸了我,并且用指甲在我胳膊上抓了长长的一道,我痛极了,把他推开来,不想我用力过猛,让他摔倒了,你们不管我说什么,就扬手给了我一巴掌。


        爸爸妈妈,我好委屈啊!


         上周,弟弟要玩我给妈妈做的那个小屋的模型,我没给,我怕他弄坏。于是他大哭起来,爸爸来了,二话不说就把模型给了他,我心里其实是有点不开心的,但是我什么也没有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,在他要把模型往墙上磕的时候,我一把把模型夺了过来,模型上的尖锐部分划破了他的手指,甚至在他的下巴上也留下了一道浅浅的划痕。他又哭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爸爸妈妈来了,二话不说又是一巴掌,我抱着模型争辩,结果换来的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妈妈一把夺过我手里的模型,砸在墙上,摔的粉碎。和模型一起粉碎的,还有我的心。我不敢再说什么,只是偶尔会想,为什么我的生活会变成这样?都是弟弟的错!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好久都没有听过妈妈的睡前故事了。前几天我又被半夜嚎啕大哭的弟弟惊醒,看着黑洞洞的屋子,我好怕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我打开卧室的门子去找妈妈,我想要妈妈给我一个抱抱,给我讲个故事哄我睡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妈妈不耐烦极了:“没看我在哄你弟弟睡觉吗?多大人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妈妈……我前不久才刚过五岁生日啊!我也还是个孩子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想法在我心里慢慢扎根、发芽——要是没有弟弟就好了,要是没有弟弟,爸爸妈妈就又会爱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在又一次妈妈留我一个人在家看弟弟,他又咬上我的手时,我终于爆发了,我疯狂的尖叫着。我连拖带拽的扯着弟弟上了窗台,我的手一松,随着“嘭!”的一声,重物落地的声响,和楼下的人们的惊叫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感觉自己轻松了,我的灵魂放松了,我像个真正的疯子一样,披头散发地狂笑,笑的破了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妈妈抱着弟弟哭过后,第一次没有骂我也没有打我,我冲着赶来的爸爸妈妈和邻居的叔叔阿姨们狂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妈妈终于又一次拥抱了我,我笑着,我认为自己是对的,果然……没了弟弟妈妈就又会抱我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,爸爸妈妈甚至没时间去想念弟弟,偶尔有人来病房惋惜的谈起时,妈妈也会迅速制止,他们不再谈论弟弟。


        每天晚上都有人陪在我身边,陪我讲话,与我逗乐,哄我睡觉。偶尔半夜醒来时,他们会拉着我的手,或者抱着我,轻声说对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前天妈妈带来了那个被摔坏的模型,它已经被修好了,可是我并不开心,我似乎很久……都没有那种开心激动的表情了,只是偶尔,偶尔看到那个孩子的照片或者遗物时,我会愤怒、难以控制的尖叫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我被送进了医院,他们说我患上了抑郁症和狂躁症,然后爸爸妈妈就对我更加的小心翼翼了,甚至比对弟弟还要柔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爸爸妈妈很难过,他们很爱弟弟,其实……我从来没想着要害他。最初,妈妈怀孕的时候,我也和爸爸妈妈一起期待着弟弟的出生,只是……当时爸爸妈妈对我说过:“我们会永远爱你,既然我们有了另一个孩子,我们也会尽量像原来一样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他们忘了,爸爸妈妈,是你们先忘记了自己的承诺,你们说好会爱我的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我从来都想像别的朋友一样,爸爸妈妈和弟弟妹妹在一起,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一起长大。可是……现在我成了一个杀人犯,成了我最痛恨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爸爸妈妈,你们说好会爱我的,可是突然……我的爱就没了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文由道听途说的故事改编而成,如有侵犯某个人或某团体的利益,请整理并结合证据图片等私信联系作者,作者会在七个工作日内删除并发布道歉声明。


谢谢合作。


本文意在引起新计划生育政策下有二胎计划的父母们的思考,平衡两个孩子之间的关系,尽量做到公平是必要的。


在孩子幼小的时候重视各种问题并加以正确引导,可以及时止损,对于家庭和孩子个人都是有益的。

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